男友在今年跟我提到了結婚這件事...
本來一直覺得還早 我還有青春歲月可以蹉跎
才發現農民曆中的我已邁入『明年不行嫁娶的年紀』...


因此就開始了我們挑選戒指的旅程

求婚戒=鑽戒、婚戒=對戒

 

以下經驗分享,提供給也要邁入婚姻,步入禮堂的準新人當參考

1.如何準備 該由男方挑選準備、雙方一起挑選?

應該男生先挑選好,才有驚喜?

男生帶女生一同挑選?才不會花大錢卻買到女生不喜歡的款式?

我男友一開始就跟我明說直接帶我去看(可能怕我之後對他的挑選囉哩叭嗦?!)

但我有要求說買了之後還是要給我驚喜的求婚阿~~(儀式還是不能少)

 

其實現在很多店家也都可以付訂金、先借你鑽戒求婚,

     成功後再手牽手一起去挑選 覺得這也是不錯的方式

    (畢竟不是小數目 寧可買女方喜歡避免花大錢找罪受 ...


 

2.你可以問問自己是「追求鑽石大顆、CP值」還是想要「國際品牌加持」?

個人認為品質與價錢是成正比的

價錢品質:國際大牌 >百貨專櫃>珠寶店>銀樓

 

網路上各有擁護者,我也都有去看過

一開始就直接把國際品牌刪除 因為能接受的價位 鑽石本身等級普普(許多還沒有GIA) 

又覺得蠻小顆(20分或30分) 就不考慮bye

 

補充:

如果提前購買婚戒鑽戒,因為有些國際品牌需要到國外製作

需要1個月到半年不等,建議大家有要結婚的打算 可以先從這一步開始,

到時拍婚紗也能有婚戒入鏡

 

又到了百貨專櫃品牌像 蘇菲亞、點睛品 ...之類 價錢可以接受30分大約三,四萬 樣式也漂亮

沒有GIA,若要 GIA需再加價(記得是快一萬塊)

GIA證書看個人要求,像我本身是希望有GIA 但又不想因為GIA多花一筆錢

所以百貨專櫃品牌  暫時也先不考慮bye

 

走著走著又晃去 銀樓街(新竹) 看
但真的看過百貨專櫃 銀樓看的時候沒有心動的感覺
當然百貨專櫃燈光效果肯定厲害  但就戒指的細緻度來說也是有差的
重點我覺得價錢沒差到誇張的多!!! ...  也就讓我無下手的衝動bye

 

在瘋狂GOOGLE下有看到一篇文章介紹「買鑽石要去珠寶店而不是銀樓」

銀樓主要是黃金 銀飾...因此

 

第一步、上網查了三家台北出名的珠寶店準備去現場看

1.宏記(羅斯福路)

老字號品牌、經營時間長:許多長輩都知道、我媽媽也是買這家

外觀看起來傳統,殊不知進去不久一批批的新人陸續到來

服務人員: 張小姐非常值得推薦,
會依你的預算提供符合條件的鑽石
(不會強迫你一定要買等級高的),
挑選戒台時也會看你的手型給你建議,讓你有效率找到適合的戒台款式。

 

2.大亞(羅斯福路)

一進去服務人員整個隨性 沒"特別、強迫"要推銷的感覺

要看哪些 他們就拿出來給你試戴(絲毫不囉嗦啊!!)

可能因為自己以為我就是買宏記了,所以也是整個平常心在看
(那你為何還要來看這家?因為要多看多比較阿~不想買了之後才聽誰誰誰說這家好沒看到

大亞款式和宏記其實都差不多

所以重點是有沒有看到喜歡的鑽石

然後就在這個時刻聽到服務人員說:

『若有購買他們家產品即可付押金、租借黃金飾品』不需額外花錢另購黃金!!!

整個大悅

因為本來真的很懊惱 我知道黃金飾品保值

但是覺得想以「日常生活可以常常佩戴」為主

戴黃金不只提心吊膽(怕被砍想太多...) 又不好搭配

因而想說之後若有生小孩 或 週年紀念在買黃金也不遲

這樣正合我意!!!

 

3. Aluxe亞立詩鑽石‎ 

廣告打很大,樣式、店面看起來都不錯

但後來有在大亞看到喜歡的,男友建議不要再看、越看越亂,

所以後來沒去看 ~有點可惜

如果有朋友是選他們家的鑽戒再麻煩分享唷~

 

 

鑽石價錢透明

GIA證書

優惠或額外活動

宏記

V

V

購買鑽戒,再加購線戒現折5000元(當時活動)

大亞

V

V

有提供租借金飾的服務

Aluxe 亞立詩

V

V

(沒去專櫃不了解)

 

補充:
試戴時『記得拍照、記得拍照、記得拍照』!!!很重要說三遍!!!
才不會戴到後來昏頭,另也方便日後拿照片給姐妹詢問意見…

(因為相信我-男生完全看不出來!
  問他我適合哪個?或你比較喜歡哪個?他回答:我看起來都差不多…昏
)

 

 

 

最後預祝大家挑選一切順利,

如果有推薦的店家
也歡迎分享 搞不好幾年後可以在凹個耳環、項鍊...
犒賞自己?!(誤)

arrow
arrow

    豬光飽氣曼璉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